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新年快樂!

休士頓,新年快樂!

2010的歲末年終特別的忙碌以至於在耶誕假期過後在驚覺「今年要在休士頓跨年。」2009最後一天的10點45分,我緩緩降落在臺灣桃園的上空。在高速公路上看著臺北101的煙火。整個城市因為煙火的綻放,顯現出歡慶的訊息。 2008的最後一天我在西雅圖,頂著暴風雪的那週。 我在雪地上行走著,排著隊進入夜店倒數。

-------------------------------------------------------

今年我在休士頓。忘了計劃。
心得是:下次記得要先買票!

-------------------------------------------------------

第一站: 記得要買票的 Hard Rock Cafe Houston

一行人9點半就匆匆忙忙得搭上計程車,前往Hard Rock Cafe在門口被擋了下來,門房說「今晚是入場票預售的私人派對」。我們問說:「可以在門口買票嗎?」「不行」門房回道。走過三四個BLOCK往Downtown的方向走去,我們在尋找一間可以小酌取暖的BAR。


第二站: 價錢合理的 Dean's credit clothing

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間店門口,我們走進了Dean's credit clothing。這是一個原本為西服訂製店改裝的小酒吧,具兩層樓。店內的服務人員,感覺起來像是住持兼敲鐘的,皆是老伯伯老媽媽在吧台調酒。裝潢具西服店的典雅高貴,但是格局與酒吧有點差距。也因此我們感受不到跨年狂歡氣息,小酌了一杯,繼續上路。

拿起了手機,開啟了地圖,走向一街之遠的Main Street 碰碰運氣,印象中,在Rice Loft臨近的地方,很多酒吧座落聚集。當我們轉進Main Street我們看見了人潮。長長的隊伍,跨過了半個街廓,待入夜店的人潮。
但我們,些許緊繃的穿越隊伍。 因為隊伍裡面不見任何一個非非裔美國人。而我們除了高加索人,就是我一個亞洲人。

此時,前方3公尺的地方,看到了一頂飛向車道的微舊紳士帽。一名非裔美國男子對著一個高加索種遊民,咆哮著。那遊民郎倉的移動。非裔普通體型男子,編咆哮著叫那遊民滾開,手上拿著向遊民搶奪來賣唱乞討的吉他。四周占滿了排隊的、店裡的非裔民眾,有人閃開,有人抱著等著看好戲的賊笑,有人勸,有人拱。我們這弱勢族群,看不過去,但也無能為力。 我閃向車道邊,輕快的經過。我看見一個年輕的非裔男子從身旁轎車的副駕駛座探出頭來,手上拿著手機,向是拍照也向是錄影,賊笑著。

在街廓的終端,我門攔到了一輛計程車,在我們離開這容不下我們的夜晚休士頓Downtown。


第三站: 沒滿卻不賣票的 Pub Fiction

我們直奔Pub Fiction,這就像是住家巷口的鹹酥雞攤。如果把我們全部人所有在那裡消費的帳單拿出來,我們應該是VIP。熟練的拿出ID,給門房。「對不起,今晚是入場票預售的私人派對。」他說。我們問說:「可以在門口買票嗎?」「不行」門房回道。這怎麼好像哪裡聽過。我埋怨的轉向David,一個禮拜前提醒他要先計劃,她當時回我「不會有事的,門口買就好。」他尷尬無辜的回望著。不甘心的離開沒滿還不賣票的Pub Fiction。「去隔壁的Shot Bar 總行吧!」我提議。


第四站: 也是沒滿卻不賣票的 Shot Bar

看到一群人站在門口,帶著不滿掃興的表情,我們已經有不好的預感。「今晚是入場票預售的私人派對。」這怎麼好像哪裡聽過。「可以門口買嗎?」我不死心的問。「不行」門房回道。像順口溜一樣的不訝異。兩群人,開始緊張了,夜晚的10:30,還沒踩進酒吧。「去轉角那間吧!」眾人提議。


第五站: 以前叫做Open City 的 不記得名子酒吧

原諒我,我真的不記得名子,但是我記得地址,2416 Brazos St。原本是不太差,但也不驚喜的Open City。但易主之後,改名改裝潢,變成室內木地板很滑亮,但卻放著粗糙高大BBQ桌子的運動酒吧。早我們一步的那群人,問了門房是否可以放行。「今晚是入場票預售的私人派對。」門房說,這怎麼好像又在哪裡聽過。正打算轉頭的時候,我的耳朵變成了三倍大「室內是私人派對,但你們可以上樓上的屋頂,有免費飲料。」門房補著說。「呦!」兩群人頂著抬頭紋,眼都亮了。從室外梯走向屋頂,在我先瞧到屋頂之後我失去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尷尬的嘴臉,我轉頭望著David,與背後的一群人。這就只是頂樓加蓋。粗糙不加潤飾的的室外水泥地,鐵棚子,風格不一的傢俱擺設,兵乓球桌。我是不知道他們怎麼毀掉Open City的裝潢,以前來不是這樣。「免費的飲料!」大家打起精神的說。5分鐘之後,David拿來一杯喝藥水一般小的塑膠杯,承著紅色的液體。喪氣的說,酒精超淡的。面面相覷。又過了10分鐘。「混下樓吧,被趕出來就回家喝爛醉,反正家裡有酒。」眾人提議。

在2011的前一小時,我們終於踏進了酒吧。

上次來的那些不搭的BBQ桌子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高高是酒吧小圓桌,長型的桌子上擺滿了Party裝飾與器具,寫著Happy New Year的紳士帽與羽毛髮箍,靜靜的躺在桌上供大家配帶。華亮的木地板成為與高跟鞋是好朋友的舞池。「終於!」快哭的眾人,終於露出了笑容。


是的,我們喝爛醉,不知道喝了多少酒。如往例的用宿醉迎接2011。而且休士頓不流行煙火,若您在臺灣,請記住「有煙火看當思沒煙火賞之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