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休士頓的春天又到了

在臺灣,隨便吃隨便玩,不知道什麼是過敏。 來到美國的第三年開始意外過敏。雖說不是大症狀,但是仍是挺擾人的。 症狀不外乎,打噴嚏,鼻子癢,喉嚨緊,一些特定的過敏原會造成我喉嚨燒,暈眩,眼瞼腫....
抓抓.....抓抓....

休士頓,不知道是空氣汙染的問題還是地勢較平坦花花草草的花粉種子散步比較頻繁。呼吸道的過敏,幾乎天天報到。 這邊可以看即時官方的花粉或種子量的報告

除了空氣中東西讓我過敏,非常恥辱的是,我一個土生土長臺灣海鮮吃到大的小孩,竟然對隔夜蝦過敏了現在。 現在我只要吃到不新鮮的蝦,一邊的下眼瞼隔半小時就會腫起來,看起來就是年紀大有的大眼袋。

但由於我對蝦的強烈喜好,外食時又無法確認蝦的新鮮度,我只要不是自己在家吃,就得邊吃邊吞過敏藥。現在 過敏藥取代小護士在我包包內的位置。榮登”天天都要帶“的寶座第一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