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是這樣的!

2007年 收到Rice University 寄來的綠取信、附帶優渥的獎學金。第一時間幾乎要開始定機票想要起身去學校。但羞愧的是,我打開網路瀏覽器,開始搜尋學校地址,丟到Google Map看學校是不是在休士頓市中心,周邊有沒有什麼我叫的出名子的東西。

看了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知到綠油油的...還有河經過..

休士頓對我很陌生,我只知到有火箭,雖說我的記憶中【火箭】有可能是來自於NASA的火箭,但也有可能是NBA的火箭隊,總之對於他是在德州感覺很惶恐,感覺起來一聽到德洲就有黃土,乾草滾過,牛仔跟槍戰。

來了快滿三年,中間雖然跑去留學半年,但是也有紮實的兩年。我開始深度了解這個城市,德州休士頓市。

當初,因為休士頓跟台灣並沒有很熱絡的資訊傳遞、海外交流,在網路遍尋不著一些關於這邊的狀況,完全是抱著兵來將檔水來土掩的心態(貪圖講學金啊!)飛來這裡。 很感謝,一路上有很多人相助。現在我想貢獻回臺灣一些資訊,一些我用皮肉磨出來的資訊。

理論上這網站會概括:學校間的互動,RICE大學生的活動,休士頓的當地活動,咖啡廳推薦,好餐廳推薦,夜店生活,白天生活,交遊散心,經濟形態,地理,一點點房地產,氣候,建築,美術館,藝廊,藝術家生活...拉哩拉紮的一堆啊!

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