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德州旗幟



你可以分的出以上兩個旗子誰是誰嗎?
上面是智利,下面是德州的旗子。

德州原為一國,這國家從1937-1945是獨立自治國。因不堪緊鄰的墨西哥其擾,多次出兵而加入美國聯邦政府。
德州有幾個大城,休士頓 Houston 、奧斯丁 Austin 、達拉斯 Dallas、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加爾維斯頓 Galveston、大學城 College Station 等。

因為我個人覺得休士頓差不多就那樣,所以這些其他城,也蓋擴一下,要是有雅興開長程車,相約三五好友在德州閒晃出遊,也是個選擇。

奧斯丁 Austin 是德州大學的大本營 University of Texas. 其大學吉祥色是晒爛的橘子色,吉祥物是德州長角牛(Texas Longhorn),熱衷美式足球。離休士頓約三個半小時

達拉斯 Dallas 是一個比起休士頓跟奧斯丁都要愛下雪的地方。普遍來說,這城沒有很好吃的中式餐館,但是有塊徒步區,有專撥獨立電影的電影院我到是很愛。離休士頓約四小時車程。

聖安東尼奧 San Antonio 感覺是一個有文化的小城,大部份聽到人都是去那邊念書或是教書的。我沒去過。

加爾維斯頓 Galveston 墨西哥灣的海邊,我個人滿喜歡這地方的 從休士頓過去有種往海岸狂奔的感覺,專賣海鮮(不過我不敢領教,因為墨西哥灣不乾淨啊!)很多專為海水倒灌而蓋的房子,基柱加高,別有一翻風味。有水上樂園 Schlitterbahn Galveston Island Waterpark。假日會有重機車隊兜風去海邊集結。離休士頓一小時半得車程。

大學城 College Station 德州農工大學的大本營 Texas A&M University,其大學吉祥色是暗紅色,足球沒打得特好,前總統布希家庭捐錢蓋其學校的大樓,學校寬敞與乾淨。這城其實很小,而也不太好玩。學生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