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聖派屈克節 Saint Patrick's Day

前天我姐抓著我猛問,什麼是 Saint Patrick's Day(聖派屈克節)?幹嘛的?世紀念日還是節日?是宗教節日還事政治的節日?幹嘛要慶祝?為什麼要綠色?為甚麼要...拉哩拉哩拉哩

我無奈的轉過去:姐,我也是臺灣人啊,也才來個兩三年,我怎麼會知道啦。

但是經過昨天,不是很愉悅的人擠人、到幾杯黃湯下肚,我這就多了一點了解。Washington Ave. 從下午三點就看到綠色的人來走去,不是小綠人,小小人,是穿著綠油油的人開始集結相偕去喝酒。一些男生會戴上大大的帽子,不少女生會穿俏皮的短裙。


基本上這節日的慶祝方法就是【喝啤酒】而且還要盡量跟綠色扯到關係。很有趣的是休士頓人隊這種節日很熱衷,從上週末就能看到有人開著鮮紅色彩繪綠色三葉酢漿草的跑車遊街,到我姐昨天在去尋【酒】的途中打給我很慌張的懊惱他是全部朋友裡面完全沒穿綠色的人。我承認在出發去酒吧之前有衝回家抓綠色的衣服,頭戴我一個半月前(沒誇張)就在一圓商店買的幸運草髮箍。

這日子怎出現的呢?如果你不知到,不用覺得丟臉。我問了我三五個美國在地人朋友,他們年年喝,年年不知道原由,也是很快活。

這是一個基督教的節日,源自愛爾蘭,慶祝聖派屈克。主要的圖案:三葉酢漿草是原先他拿來解釋基督信仰的三位一體概念。也因為三葉酢漿草是很重要的圖像,爾後也把原先慶祝的主色、藍色,改為綠色。作為鮮明的指標。穿綠色即來自於,穿酢漿草在身上的表徵。另外,穿綠色的小精靈Leprechaun,也因為祖籍愛爾蘭而名正言順的跟這愛爾蘭的穿綠衣結日而做了連結。 最後一個【喝啤酒】,也是因為這是愛爾蘭節日,所以又要扯到酒。

反正就這三樣, 【綠色】,【愛爾蘭】,【啤酒】。隨便連連看都可以扯,而且,是的,照理說會看到綠啤酒。(店家自己混綠色的鬼東西,不過聽說因為有人去年喝壞肚子了,今年店家怕吃官司就用綠罐裝取代。)

我本人昨天跑去 Lucky's pub, 一個愛爾蘭酒吧,弄很大,慶祝活動從早上6點開始,封街,有救護車待命,很多流動廁所。以下是我用Iphone"Classic"拍的照片。品質不好,不過還事可以感受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